上海 & 交大生活

宿舍

密西根学院在交大校园有自己的独立宿舍(东20-22)。距离第三食堂、教学楼和新图书馆仅几分钟路程。这些宿舍一般为三人或四人合住的房间,约占20平方米,配备有空调和西式盥洗室设施。

校园生活

体育活动设施、图书馆、饮食、银行和其它日常校园生活相关信息。
交大生活: http://en.sjtu.edu.cn/about-sjtu/life-sjtu/

上海生活

外滩&黄浦江

黄浦江不仅是上海的母亲河,将上海分为东西两部分,也聚集了这个城市最亮丽的景观。在黄浦江东岸坐落着上海的标志—外滩。新的金融与商业建筑和建于19世纪30年代的欧式建筑在外滩边并排而立。入夜,外滩的步道上总是人头攒动,两岸的霓虹灯闪烁,营造出一幅欢乐而绚丽的景象。

 

豫园

豫园是上海最大的,同时具有明、清两朝建筑风格的古代园林。整个园子由六个部分组成,各有各的独特风貌。位于园子中央的“玉玲珑”是豫园最著名的景观,有“江南三大名石”之称。园侧还有城隍庙及小吃街等游客胜地。

南京路

南京路被认为是中国第一商业街,长时间以来都被看做是城市的地标。在5.5公里的路上,你可以找到超过600家商铺,每天有约一百七十万人参观。这条街可谓是雅俗共赏,不论是特殊的便宜纪念品还是世界闻名的奢侈品,都能在街上见到踪影。

上海博物馆

坐落于人民广场的上海博物馆,是一所集合了中国古代艺术的大型展馆,它的风格与展品无不让参观者们沉浸在古人的智慧与哲学之中。它上圆下方的外观设计也体现了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思想。

东方明珠电视塔

东方明珠电视塔位于上海陆家嘴。 塔东北有杨浦大桥,西南有南浦大桥,形成“双龙戏珠”的景象。 东方明珠塔及其周边的建筑群像是一处激发想象力的摄影瑰宝,一年四季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

朱家角

位于上海郊区的朱家角是一个全国闻名的古老水上小镇,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00年之前。这个有着47平方千米的小的扇形小镇在湖与山之中闪烁着微光。

静安寺

静安寺又名静安古寺,是上海最古老的佛寺。现如今,它不仅是全国著名的佛教之地,其周围林立的高楼大厦也使这块区域成为了上海集时尚与娱乐的繁华中心之一。

衡山路

衡山路是上海最负盛名的休闲娱乐一条街。 一排排的欧式建筑和梧桐树林荫下的城市公园道出了上海的历史与繁华。

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乐园于 2016 年 6 月 16 日开业, 是中国大陆第一家、亚洲第三家迪士尼乐园。 其标志性的“奇幻童话城堡”,是所有迪士尼相关主题公园中最高的城堡。 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之一,上海迪士尼乐园每年接待游客约1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