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识别放进去的食物,自动记录食物存放时间,自动提醒食物保质期。具备这样功能的智能冰箱谁不想拥有?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以创新·致未来”美的开放式创新大赛2019上海站决赛中展示 “食材管理冰箱”的创新产品理念,惊艳四座,一举夺得一等奖。

”以创新·致未来”美的开放式创新大赛由美的中央研究院发起,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承办,面向交大及其他上海高校在校学生。此次聚焦新科技趋势下厨房家电创新的大赛吸引了上海7所高校的100多位同学组成的20多个团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6支队伍闯进决赛。由密院本科生王佳祺、吴争、徐晟元、刘学深、周展鹏、王镇霆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学院肖建荣、张予泽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最终斩获此次历时4个多月比赛的一等奖。

密院团队设计的这款“高智商”冰箱,可以通过摄像头云端识别冰箱内物品,收集到的物品信息将呈现在冰箱的智能显示屏上方便用户编辑修改。同时用户可以编辑物品的保质期并设置提醒闹钟。相关信息随后被发送到手机APP上,方便用户进行二次编辑和查看。此外,手机APP中还设有菜谱和购物清单等便利服务,帮助用户提升生活的效率与品质。

带队指导老师、学院唐君远学生创新中心主管肖建荣表示,密院团队在此次比赛中展现了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演讲能力。 “此外,同学们争分夺秒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冲劲让我十分感动。学生团队取得的佳绩也将激励我们早日把创新中心建成,为密院学生提供专业的服务,不断满足密院学子创新项目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