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话人才培养,共促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嘉定区经委与密西根学院联合党日活动在交大密西根学院龙宾楼成功举行。上海市嘉定区经委党工委书记雷文龙、党工委副书记徐慧、产促中心副主任蔡燕、投资促进科科长杨万斌、产业投资科科长吉毅、产促中心经济信息管理科科长倪坚、党群工作科副科长莫建秀、党群工作科黄昱应邀来访,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副书记杨艳春,以及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代表一并参会。

首先,嘉定区经委一行在李新碗陪同下,参观了密楼实验室、报告厅、学生中心等,并重点参观了学院智能互联研究中心,对学院办学环境、学院特色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双方至学院454会议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就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如何更好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等话题,进行充分座谈交流。李新碗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嘉定区经委一行来访,他综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模式,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跨学科科研团队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以及在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特色项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正在积极推进的双方合作交流,希望学院通过深度推进与嘉定区的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都能拓宽思路,突破创新,希望双方可以在多层面推进和落实合作。

雷文龙介绍了嘉定区整体经济发展状况,嘉定区对人才引进给予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他表示嘉定区经委对嘉定区与密西根学院深度合作报以期待。接着,由党工委副书记徐慧具体介绍了嘉定区产业发展情况,嘉定区目前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特色功能区,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投资领域,拥有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高性能医疗装备及精准医疗、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四大产业集群,聚集了众多研机构和科研人才。嘉定区的重点发展方向与密西根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有很多相通之处,欢迎学院人才和技术入驻嘉定。

具体交流环节,学院教授党员代表鲍华、但亚平、申岩峰、唐爱民、杨睿、孙婷等依次分享了各自科研领域的研究和成果,双方积极探讨在技术产业化、人才实习和招聘等方面的可能性。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提出双方在推动汽车产业高层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可能性,并得到嘉定经委一行充分认可。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让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对于学院进一步落实如何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和可能。同时,此次活动也开启了密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对深入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序幕。与会师生党员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将会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具体目标,提升理论学习,积极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