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峥嵘岁月七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峥嵘岁月七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月10月上旬至11月中旬

三、活动形式

邀请亲身经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重大事件的老同志,通过讲座、报告、访谈、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主要面向2019级新生分享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未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系)学工办(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老同志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的优良传统,与关工委主动对接,充分沟通协调,提前与受邀老同志确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开展至少1场相关活动。

(三)注重宣传,提高实效。要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对于活动中的有效做法和典型案例要及时梳理,活动结束后3天内将新闻稿件电子版通过邮件发送至marxism@sjtu.edu.cn,“交大新青年集结号”微信平台将进行专题报道。

(二)加强反馈,做好总结。活动举办后,要及时收集参与同学的感想与建议,切实掌握活动实效;认真进行活动总结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