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晚六点半,密西根学院博士生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成功举办了党日活动,并邀请到学指委的张巍老师,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思政教师徐国斌出席,对支部大会的工作提出指导。

本次党日活动包含五个议题:1、支部年度总结。2、预备党员转正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书籍读书分享会。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评议投票。 5、发展预备党员

李寿航书记首先介绍了博士生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2019年各个月的大事件,包括“两会”学习、支委换届选举,学习“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同舟共济”划龙舟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


博士生本科生联合党支部2019大事记总览

书记还针对目前支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待整改事项清单:

  1. 提高组织生活会效率高,不拖堂、拖会
  2.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管理
  3. 做好对留学党员的教育工作
  4. 创新学习形式
  5. 加强支部纪律管理,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叶思威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随后,联合支部就叶思威同志转正开展了讨论,在叶思威宣读完转正申请书后,正式党员郭震东、李寿航同志对叶思威做出了评价。经过正式党员的投票和表决,全票通过了叶思威同志的转正申请。

会议进入第三部分,支部内的各个党小组选出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书籍的读书分享。

第三组党小组的谢殿晗结合当地镇政府(河南省)围绕油葵进行的产业发展,阐释了精准扶贫这一政策方针。提到建设美丽中国,他深有体会,河长、湖长这些职位的设立,以及垃圾分类等专项措施的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于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的决心与行动力。


谢殿晗同志进行读书分享

第四党小组的左刚奥同志分享了《论述摘编》中关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的内容。他提到,中国共产党目前面领着四种考验、四种危险,因此全面从严治党的脚步不能停歇,必须敢于直面问题、修正错误


赵丰年同志正在进行读书分享

第二党小组的赵丰年同志对于《学习纲要》中的第四章内容做了读书分享。他结合自己的生活实例,分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含义。呼吁大家要勇于担当责任,敢于直面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五党小组的叶思威分享了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他提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没有侵略他人,无论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还是“一带一路”的建设,都是实实在在的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举措。

第一党小组的张方醒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社会主义民主”的读书分享。他首先从词源以及不同版本的民主一次解释,指出所谓的“多党制加一人一票”完全是西方对民主的曲解,民主的实质应当是全民治理。此外,他还分析了多党制相比于一党制的弊端,即多党制选举产生的政党,往往只关心部分人民的利益,而一党制则是关心所有人、各个阶级的利益。张方醒对于民主深入的分析,以及生动的解释,博得了在场各位的喝彩。

随后,支部内的正式党员,根据各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投票。


王婧宣读入党志愿书

会议进入最后一个议程,为左刚奥、朱波颖、王婧、王悦四位发展对象召开发展大会。四位发展对象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由介绍人进行点评,最后4人均全票通过,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在李寿航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面前宣读入党誓词

李寿航书记带领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会议的最后,张巍老师和杨艳春书记分别对本次党日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巍老师表示,博士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形式多样,有很多创新,值得肯定。尤其是这次的读书分享会,内容有深度与广度,充分体现了密院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优秀的表达能力。她建议今后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进行交流,把好的组织方法提炼出来,与学院、学校的其他支部分享。


张巍老师和杨艳春书记对党支部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艳春书记指出,联合支部人数比较多,组织会议比较困难,因此尤其要强调纪律方面的问题。杨书记提出,密西根学院设立的初心,是培养国家化、创新型、领袖型的人才。作为学生支部,如何做好价值引领,如何培养家国情怀,实现学院建立密西根学院的初心与使命,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