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到了吗?我们拍一张集体照吧。”3月4日下午,在党委书记的召集下,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的代表们以一次特殊的在线合影开启一次特殊的党委会(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05141319-123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坚持党委会议制度,利用zoom视频会议平台在线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党代会筹备组全体成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艳春主持。

202003050

会上,杨明首先回顾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主题教育期间,学院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相结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希望广大党员将主题教育期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拓展,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

杨艳春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战“疫”部署精神以及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并激励大家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抗疫期间学院师生积极捐款捐物,涌现出众多优秀事迹,所有党员同志应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也对增补党代会代表和党委委员候选人的事宜进行了部署。

202003059

杨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抗疫期间学院涌现出的优秀事迹充分体现了密院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感谢大家在艰难时刻的支持和付出。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向广大党员传达本次党委会议精神,确保疫情期间组织生活“不下线”;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生动讲述抗疫防疫期间的感人事迹,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