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上党日活动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第一和第二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202003171

initpintu_副本会议首先公示前一阶段民主评议结果,鲍华、杨明、宋立群、夏彬、郑刚、但亚平、杨艳春、申岩峰、吴琦、齐航、方玉11位教工党员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杨明向优秀党员同志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继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

202003170904

申岩峰引领与会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战“疫”部署精神、国家抗“疫”工作部署和重要会议讲话内容,从全国一盘棋、重点区域防控、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联防联控第一线、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加强落实、依法防疫、科研攻关、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深化改革等角度,梳理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中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和精神, 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16字方针。

2020031709041

身处湖北的第二教工党支部成员吴琦介绍了学院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与动人事迹。疫情期间,学院教职员工、学生、校友和家长都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支持党和国家的战“疫”工作。其中,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其非和室友发起募捐,向湖北黄冈市红安县捐赠大米一万斤;教师王旭东和韩充的实验室向武汉医院进行捐赠;身处临近湖北乡镇的博士研究生张方醒与妻子取消原定婚礼,加入当地党员突击队协助防控疫情;家在湖北的博士生姜锋协助村镇防疫工作;校友张峻彬、刘铎等和众多密院家长为疫区捐款捐物……

202003170905

自由交流环节,鲍华分享了自去年年底至今身处疫情中心湖北的所见所感。他表示,国家领导人习总书记亲赴武汉,关爱湖北人民,十分令人感动。党和国家一路在风雨中走来,遇到困境善于反思,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攻克不下的。夏彬在对国内外面对疫情的态度和措施作了对比之后表示,此次抗疫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有担当、敢作为,遇到困难不回避的领导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党员,我们要跟坚定地跟党走,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党性修养。但亚平表示,通过比较之前的非典肺炎(SARS)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感受到国家在疫情处置、民众配合上都有很大进步。徐蕾蕾表示,从在澳大利亚带队冬季项目和在国内外购买口罩的个人经历中,深深体会到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党对民众的高度关怀。全体党员同志们都应该利用好这段时期,熟悉线上办公技能,提升个人能力,调整工作状态,继续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