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密西根学院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3月27日下午2点,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举行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由于疫情尚未结束,本次活动在zoom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学院党建组织员戴炯、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琦和18级研究生思政教师徐国斌。全体2020 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17 级硕博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17级硕博党支部书记张炽源同学为大家回顾了支部在过去三年中的重大支部活动,包括“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支部党员们从思想觉悟、对党的认识等各方面都获得了提高。而后张炽源介绍了硕士生、博士生党员的毕业去向,在已经收集到的数据中,有5名同学将就职于国有企业,6名同学将服务于民企、外企,2名同学继续出国深造,更有3名同学成为了选调生。相较于往年,密西根学院毕业生就业实现了选调生方向的突破。


张炽源同学介绍主题活动和毕业研究生生去向

然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老师给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微党课。杨老师在为毕业生们的毕业去向感到欣喜的同时,也为大家提出了一些要求。他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时期的艰苦历程,勉励大家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这句话,鞭策毕业生们牢记党员的使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美好青春。

接下来,由夏婷婷、苏年小兵同学作为选调生代表发言,他们以“为什么成为选调生”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夏婷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为选调生的思想历程,她表示,自己成为选调生,是综合考虑国家需要、个人信仰以及自身能力的坚定选择。苏年小兵则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家乡的发展变化,表达了自己回报故乡,帮助家乡建设发展的决心,希望自己能在有限的生命中从事有意义的工作。

选调生苏年小兵同学进行个人分享

随后, 2020届的各位毕业生党员依次分享自己的个人期许及毕业感想。不少同学表达了对密院的感激之情,对离开交大、密院的不舍,一些同学细数了自己在交大、在密院中收获的点点滴滴,一些同学做出了毕业后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力量的承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对本次远航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各位党员送上了毕业寄语。杨书记提到,大家目前所面临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强调,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希望各位党员毕业后能牢记使命担当,心怀远大理想,不负青春韶华,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中一往无前。在杨书记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屏幕前合影留念。

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向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


全体合影留念

编辑:叶思威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