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下午1点钟,交大密西根学院2020年第一季度党员线上发展答辩会在zoom平台如期举行。

在此特殊时期,邀请到了密西根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密西根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密西根学院党建组织员戴炯、19级本科生与18级研究生思政教师徐国斌、辅导员杜朋以及博士生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寿航、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思奇参加本次答辩。按照年度发展计划,来自博士生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沈亦明、朱泽昊,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徐翼苏和刘耀分别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个人情况。

正式答辩前,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思想、理论学习、科研学习、志愿活动等方面对四位发展对象做出了简单的介绍,肯定了四位同学在支部活动和日常工作中的积极表现。

四位同学也依次向组织汇报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对党的认知,自己的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个人优缺点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王佩筠老师、吴琦老师以及戴炯老师向同学们提问了一些基础的党的理论知识,仔细了解了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和感受。几位同学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所做的一些志愿活动。朱泽昊同学在疫情发生时身处德国参加密西根学院冬季交换项目,但是他依然心系祖国,与同学一起众筹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刘耀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担任自己村的党员志愿者,参与门岗执勤,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几位老师也深为同学们所感动,同时也肯定了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希望各位同学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能够保护好自己,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战胜疫情

答辩结束后,王佩筠老师向四位同学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有理想信念,坚定理想和入党动机,要做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准备;其次要以学业为重,在特殊的环境下,安静宅在家中学好本领,要有创新精神,为祖国开拓新的领域;最后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人,现在特殊情况下更要对医护人员要有感恩之心。吴琦老师做最后补充,她希望四位发展对象在接下来的过程中能完成自己身份的转变,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自己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