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龙宾楼举行2021年第1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学院党建组织员戴炯、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师刘通主持。

刘通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学校学生党建的工作目标在全校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广泛开展全覆盖、全媒体、全方位、全融合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介绍了学校主推的重点活动。刘通向全体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全年工作安排,2021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将以庆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以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主题,多渠道深挖党员发展“蓄水池”。刘通还分析了上一年度党员发展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戴炯肯定了各支部支委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相关的工作也得以有序进行。但是,各支部内正处于发展期间的同学提交的材料仍时常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希望各支部今后更加严格把关提交的材料质量,降低返工率,提高效率。同时也希望各学生支部继续依托于学习强国平台,扎实自己的理论学习。

吴琦希望各支部支委把党员发展工作做的更细更实,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在支部管理上形成机制、提高效率。同时希望各支部支委能够通过一些新颖有趣的方法,深入到所对应的本科生班级中,实现本研两个群体的密切对接。

最后,王佩筠向大家分享了国家此次脱贫攻坚取得的胜利成果。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她最后学生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在建党100年的时期对学生党员的期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