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8日,密西根学院学生二支部在龙宾楼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应邀线上列席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军振主持。

王军振首先向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报告了支部自重组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主要包括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和党员发展情况。他表示,支部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每一位支委的倾情投入,更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热情参与。随后,他指出党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措施,应加强党支部与博士生和本科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索有效的支部学习和活动开展形式。

在组织委员王乐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李智康表示,自己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存在着在工作中主动性不高等问题,在后续的工作中他将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好各项工作。牛宗武提到了自己在生活中容易产生急躁情绪,也因此影响了科研进度,通过不断的自我反省,多读书,多学习,他渐渐克服了这种消极情绪,以沉着冷静的态度来处理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各位党员同志围绕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在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的同时,也明确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杨艳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活跃气氛,认为党员同志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到位。杨艳春指出,学生二支部作为本科新生共建党支部,应注重加强党员吸纳工作,培养和发展更多的新鲜血液。同时,党员同志应保持良好的理论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