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密西根学院学生八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建组织员戴炯应邀出席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谭贵文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谭贵文代表支委做了去年的工作汇报,介绍了支部目前的组成、去年的发展情况、历次党日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介绍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对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支部的纪律性不够强,体现在部分支部人员存在无故缺席的情况;
2.支部的学习氛围不够强,体现在学习强国分数普遍较低;
3.支部的归属感不强,缺少集体活动增进感情;
针对以上问题,与会人员踊跃提出了改进建议,如建立微信群以每日分享学习强国学习体会等。此外,参会的党员结合平时的科研、学习、生活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出现问题的原因,彼此提出了建议并表明了改进的决心。

戴炯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和评价。戴炯首先对会议效果进行了肯定,讲到大家都坦诚客观地提出了支部及自身的问题,总结起来是支部凝聚力不强、支部人员积极性不高。针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戴炯提出要不断拓展支部活动的形式、多关注积极性不高的党员、增进相互间的沟通等,并表示可以向教工党支部学习并随时寻求帮助。戴炯希望大家针对今天提出的问题进行改进,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支部的传承加强和班级的联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