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于龙宾楼454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受邀作为列席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申岩峰代表支委做工作述职,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党员发展、转正工作,以及在过去的一年教工第二支部举办的各项党日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里,教工第二党支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服务学院建设,同时与兄弟支部形成合力,共同打造系列党日活动。在活动形式上,在疫情等不利影响条件下,第二支部从多角度、多形式、多层面设计党日活动,开展理论学习和观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第二支部注重理论学习,在去年第二、三、四季度荣获学院学习强国支部排名第一名。与此同时,支部也积极向社会辐射能量,同致远学院、巴黎高科学院与湖南阳加中学开展共建和知识讲座。

申岩峰接着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检视,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计划。本次列出的问题主要是通过两次支委会议和支部党员座谈来发现的。其中问题包括党员发展连续性不强;经典红色文学和原著的学习不足;党日活动的形式不够丰富多样。对此,支部也提出了具体的方案计划,包括发动支部全体党员力量,邀请优秀同事参加支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阅读经典,开展“人人读、引领读、分享读”的读书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学校兄弟院系与职能部门一起举办党日活动等。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所有党员分为5组,每位支委都被分配到了各个小组,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统战委员吴琦给大家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要求,强调了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志重视。

在民主测评之后,杨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对申岩峰在微党课比赛、第二支部在学习强国中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祝愿支部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优秀状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支部可以研究如何加强与学生支部的联系,包括学习强国、组织建设的辐射以及对学生学业的帮扶等。

会上,全体党员也对学院层面如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