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在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凯为大家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周凯首先向大家介绍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随后,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个方面为教工党员全面解读了这本著作。

在解读的过程中,周凯老师还推荐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方法。他鼓励教职工党员基于自身的理论水平,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从易于着手处开始,由简入难开展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能够解疑释惑、指导实际工作。

结语中,周凯希望学院教工党员能“政治为魂,发展为要,服务为先”,在基层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把握好政治方向,将党建和中心工作结合,不断探索,将理论学习浸润到服务功能中,更好发挥作用并助推学院发展。

周凯的讲座深入浅出地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主题鲜明、讲述生动,一个多小时的学习让大家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鲍华代表教职工党员与周凯进行了互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对周凯专业、生动的分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