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龙宾楼503讨论室举行2021年第5次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学院党建组织员戴炯、思政教师刘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叶思威主持。

首先,叶思威同各支部书记梳理了各支部上半年发展对象的情况,针对个别发展对象的材料、思想工作问题进行交流。吴琦肯定了各支部书记近期在党员发展工作上的付出,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落实好今年的发展任务,抓好之前发展工作疏忽的细节问题,以高质量的党员发展工作给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党建工作辅导员褚飞翔向大家介绍了5月密西根学院“红色作品庆华诞”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为了在学院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广泛开展全覆盖、全媒体、全方位、全融合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学院党委决定以支部为单位,集思广益,以诗朗诵、唱红歌、绘画、书法、摄影、小视频等形式,进行文艺作品创作。各支部书记就活动开展的一些具体细节,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讨论。

戴炯就4月份各支部学习强国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各学生支部继续依托于学习强国平台,扎实自己的理论学习。杨艳春提出各支部支委要利用好智慧党建平台,发挥数字化信息管理的优势,做好三会一课的记录,让党建工作真正做到规范清晰、有依有据。吴琦指出,党建工作记录的扎实与否,直接体现了党支部支委的工作到位程度,各支部书记需要合理协调支委的分工,避免出现一人大包大揽的情况。

最后,杨艳春为2021年一季度学习强国学生学习标兵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并勉励大家向榜样学习,支委要在支部内做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