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自信, 6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举行“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沈泳星、鲍华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心得体会。沈泳星结合红军五次反围剿的形势图和大数据分析,带领大家重温了长征的历史。他表示,正是因为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支撑,红军才能一次又一次赢得斗争的胜利。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长征”,广大党员更应该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不断奋斗的动力。

鲍华表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掌握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党的历史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更好地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更好地指导各项工作的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杨明表示,党的百年历史上诞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篇章,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一个宝贵的优良传统。党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经验和智慧,是宝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财富。学习党史不能浮于表面,而是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从大处着眼,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