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茶语”工作坊2021年春夏学期第四次交流会在龙宾楼403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任课教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主持。

吴琦首先对将于新学期出任本科生班主任的各位任课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详细讲解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内容,并与教师们一起探讨了进一步开展班级管理、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的工作方法。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介绍了各自工作职责与内容。

杨明与各位班主任分享了自己带学生的经验和感受,希望各位班主

任老师们要尽量多跟同学交流,及时关注学生情绪状态,用班主任的正能量给学生带来更大的鼓励和积极影响。同时,希望班主任在日常交流过程中,对于同学们对未来专业方向选择和交叉学科学习思维上,着力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沟通。杨艳春指出,班主任要努力引导和营造良好氛围,可以通过实验室、研究生等各种资源对本科生进行指导,同时也希望新出任班主任工作的各位老师,能够以一种平和的心态面对和同学们的交流,在育人过程中,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与会老师们随后就如何关心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如何更好与同学深入交流、如何更好助力学生树立学业志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持续推进的专业教师班主任与学生工作团队的交流,有望助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