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 7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在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密西根学院第二教工支部书记申岩峰讲授主题党课,带领教职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申岩峰首先回顾了2021年7月1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情况,并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随后他着重带领大家学习讲话全文,从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篇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即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紧接着,申岩峰通过介绍人民日报、新华网、求是网等媒体对该篇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和评论,帮助教职工党员学深悟透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党课结束前,申岩峰为大家播放了建党百年重磅微视频《一百年,一切为了人民》,在慷慨激昂的画面中,教工党员们深刻体会了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教职工党员将进一步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激励大家以更昂扬的姿态扎根本职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党课结束后,根据学院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的要求,张宏岗代表第一教工支部第一读书小组分享了该小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情况,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探索三方面介绍了此书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组内每位成员的心得体会。

本次党日活动还举行了“学习强国”教育活动颁奖仪式,杨艳春等十名同志获得2021年第二季度密西根学院“学习标兵”个人称号,第一教工党支部获得学习“先进支部”称号。张羽、徐国斌、王衍明获得2021年上半年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学习达人”称号,密西根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支部”称号,教工支部书记鲍华、申岩峰分别为获奖的个人和支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