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要求,2021年9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在45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鲍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列席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党员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

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鲍华代表支部做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的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通过检视,支委今后要加强定期与支部党员同志沟通支部工作的情况,此外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支部党员同志学习强国学习的自觉性,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扎实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随后,支部内党员同志根据自身党史学习的情况,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发言提纲逐一做盘点检视问题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艳春副书记对此次第一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鲍华很好的回顾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情况,支部党史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成效显著,同时也发现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最后他指出当前学院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教职工都应该珍惜当前的新发展机遇,主动作为,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