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教工党支部于学院龙宾楼454会议室与徐汇区龙华烈士纪念馆举行10月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个议程进行魏晶鑫同志转正大会。首先魏晶鑫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支委介绍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情况。接下来支部成员对魏晶鑫的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点评了魏金鑫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随后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宣布最后结果,魏晶鑫同志对支部成员们的讨论意见做了回复并表明态度。

随后进行了第三季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支部”和“学习标兵”表彰大会,沈泳星等10位教工和学生党员荣获“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学院学生第四支部荣获“先进支部”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为获得荣誉的同志和集体颁发证书。

会议结束后教工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的同志一同驱车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近距离学习党史。

龙华烈士陵园占地300亩,建有纪念、瞻仰、碑苑、遗址、烈士墓、就义地及地下通道、青少年教育活动和游憩等区域。每一区域都由不同的建筑群构成。人们在瞻仰缅怀英烈的同时,又沉浸在文化和艺术的氛围中。

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在仪仗队的带领下,交大密西根学院教工党员面对纪念碑肃穆而立,进行纪念碑广场祭扫仪式。仪仗队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同志们面向纪念碑三鞠躬,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仪式在国际歌声中结束。

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整个纪念馆分为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著”“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以及“尾厅:仰望”等8个展厅。同志们通过声光电多媒体教学、沉浸式VR立体观影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学习了“龙华二十四烈士”为代表的上海共产党人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不畏强权,坚守真理,英勇奋斗的故事,上了一堂真实生动感人的党课。

在申岩峰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言。申岩峰同志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希望大家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