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首先在学院龙宾楼454会议室参加读书学习心得分享会,随后集体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读书学习心得分享会上,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冉朝昭从8个方面简要概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的主要内容,同时重点介绍了书中提到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涵和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随后,她从会议概况、会议精神及媒体报道等方面介绍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教工第一支部党员乔恒则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详细梳理介绍了党章历次修订的情况及从党章修订过程中反映出的中国共产党丰富的指导思想和发展历程。

教工第二支部党员郭云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他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最根本的任务,我们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党员们深入的理论学习和精彩的分享。他督促大家更加深入的开展党的理论,特别是教育工作相关论述的学习,并指出,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化环境下,中外合作办学学院需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的开展党的宣传工作。

随后,教职工党员们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国一大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中共一大纪念馆通过生动详实的历史资料,系统展示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救亡图存进行的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建立早期的艰辛历程,以及党从创建到发展再到走向成熟的革命斗争历史,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走出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结束了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参观,党员同志们又再次走进中共一大会址。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的党员同志们重返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这里身临其境的感受了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信仰,追寻红色的回忆,探寻精神的密码,翻开那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