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在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第一读书小组组员连秋宇作《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心得分享,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于2021年 5月22日颁布实行,是中国共产党政治生活中里程碑式的事件,对于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大意义。连秋宇从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的定位、发展历程、现状,及条例细则解读入手,带领党员同志们学好用好《条例》,不断规范党员自身,提高党支部组织工作的科学性和制度化。

随后,申岩峰作2021年度第二教工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他从党支部建设概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组织生活总结、党建工作成果,以及上一年度工作问题与整改等多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在检视问题环节,申岩峰提出了第二教工党支部活动组织形式需要进一步升级,缺乏与兄弟院系的联系,对支部活动宣传不充分,党员发展模式单一等问题,并列出相应整改方案计划。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党支部分为五个小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诚布公,真诚交流,既主动说自己的毛病,同时点出对方的不足,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通过党支部群体的力量发现问题。支部成员们提出了工作成效有待加强,深入学生群体不够,平时学习教育不够走心,没有学实学深等问题。

全体党员同志采用自评、党员互评等形式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测评。

最后,杨明作党日活动的总结点评。他指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军队在极为艰难的环境下展示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这正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导和全国人民举国同心的奋勇抗争。和平年代的我们需要善于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杨明勉励教工党员们深入关心、关怀学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信仰之灯感召青年,引领青年,涵养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