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一、二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一支部书记鲍华主持。

首先,鲍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于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学习讲话精神过程中鲍华指出,当前中国的疫情防控的总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也是由中国特殊的国情所决定的,党员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上海当前的社会面疫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疫情走势趋稳向好,但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党员同志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同错误舆论、行为作斗争,在上海当前的这场抗疫战斗中,每一名党员都要体现党员的担当,切切实实发挥自己的作用,尽一份力,相信全市上下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随后,鲍华以《迎接二十大,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讲授党课,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此次党日活动再次与大家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主要是希望与大家一起把此次会议的《决议》学深悟透,持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鲍华结合党史的学习,对党的三次重要历史决议通过时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介绍。通过对党史的回顾,使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三次重要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三次历史决议都是党在重大历史关头,由党的主要领导带领全党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结合时代精神,鲍华重点介绍了《决议》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几部分的内容,并阐述了《决议》的意义和影响。

随后,第一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夏彬介绍了根据学校要求和部署所制定的教工一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及五方面工作重点任务。

党日活动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对于党中央的疫情防控的政策和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每一位党员都要能够深刻、完整、全面地认识,当前上海处在疫情防控决胜的关键时刻,每位党员不论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还是身处社区居家办公,都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杨艳春表示,鲍华对《决议》学习心得的分享结合了历史时代背景,内容条理清晰、讲授生动,逻辑性强,非常走心,使大家从历史的维度和全新的视角更加深刻领悟了会议精神。党日活动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仍要持续、深入,也要结合学院办学的实际,要善于总结学院国际化办学所取得的经验,立足新的时代,继续引领国际化、领袖型、创新性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使所培养的人才今后能迈入国际舞台参与国际竞争,讲好中国方案、中国故事。

与会教职工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