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举行2022年5月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学院院长助理王冲、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党建组织员戴炯、思政教师周奇、刘通、李秋键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通主持。

刘通介绍了学院各学生支部上半年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包括党员发展进展、智慧党建建设、各支部学习情况等,并介绍了学生支部调整方案。戴炯介绍了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要求各支部对标对表要求,认真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并及时将相关记录录入智慧党建系统,她同时对党费缴纳情况进行了说明。吴琦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及相关整改方案。并向各支部通报了支部调整的主要考虑和具体时间点,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考虑。

王冲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密西根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具有光荣的传统,在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中取得了许多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党员,尤其是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在党支部的“先锋性”“学习型”“引领性”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历练一支关键时刻站得出、攻坚时刻拿得下、平常时期稳得住的先锋党支部;二是要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上下功夫,要对照原著学、结合实践学、创新方法学,不断学思践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三是要在加强学生党员的引领性方面下功夫,希望学生党员不仅在思想上入党,也要在行动上入党,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身作则,发挥好对身边同学的引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