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一、二教工党支部9月联合党日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党日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王昆讲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 斗志昂扬迎接二十大》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王昆从第三个《历史决议》与“两个确立”、比较政党视阈下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二十大,以及保持政治清醒、坚守战略定力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通过丰富的历史案例和时事政治分析,带领教工党员在历史与当代、理论与实践、中国与外国的贯穿对比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不断坚定对党、国家和政府的政治认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随后,为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杨艳春介绍教工党支部重组情况。

最后,杨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教工党员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要将党支部工作与学院事业紧密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