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一、二教工党支部10月联合党日活动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第一项议程为党的二十大精彩回顾。申岩峰通过视频形式与党员同志们重温大会盛况,以《“数”说二十大》和《二十大报告金句》带领同志们共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第二项议程为第一教工党支部沈泳星教授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分享。讲座从党的二十大概况、重要意义、报告学习三个方面详细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首要任务、五个“必由之路”等核心概念进行深入解读。

最后,杨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二十大报告十五个章节中,第五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高校工作密切相关。希望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全力融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实干和奋斗,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自10月起,密西根学院教工党支部将陆续开展主题为“踔厉奋发迎盛会 勇毅前行启新程”的系列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