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初心如磐。4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组织开展“感悟初心使命,重温伟大建党精神”活动,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共有41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同学们通过沙盘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发展

同学们认真观看开国大典珍贵影像

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同学们步入“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先后参观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5个板块。从五四运动在中国掀起思想解放之潮,到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上海成立的星火初燃,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到正式宣告成立,同学们通过文物、影像、雕塑和沙盘等方式,系统性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

重温入党誓词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开国大典珍贵影像,随后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声音交汇,铿锵有力。

活动参与师生合影留念

一路瞻仰,一路学习,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集体学习,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党员,将继续艰苦奋斗,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