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发展”的主题,进行专题研讨。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王冲,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沈泳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沈泳星首先领学了关于“三新一高”总体战略有关内容,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三新一高”的背景、核心要义、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高等教育的关系、“三新一高”重要论述及其与中外合作办学的关系等四个方面展开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心得。

杨艳春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立足国际大环境和学院当前的发展阶段,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院师生奋发进取的动力,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明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国之大者”, 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期待。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都要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将人才培养聚焦到时代之需、国家之需、民族之需,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交叉学科建设,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