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党性修养,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密西根学院于5月26日在龙宾楼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主讲。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刘智卓、党建指导教师李秋键、学生党建研究会成员、兴学班学员参与本次学习。

王冲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理论教育、实践调研、著作研读等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世界观和方法论方面的体会。他强调,“世界观”和“方法论”,关注的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问题,作为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世界、分析问题、推动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密院人,要把握“三新一高”,在大的历史格局和空间格局下审视自己,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直面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实现真进步,使自己成为立足上海、扎根中国、胸怀世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王冲结合学院的实际,从立场逻辑、创新思维、团队建设等十个方面分享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工作的建议。王冲表示,要强化学生工作的政治属性,开展工作要关注是否有利于我们学生的发展、是否有利于我们团队的组织建设、是否有利于我们总体声誉的提升;要把创新作为我们的生命线,要在创新引领上下功夫,做到驾驭改革、创新为王;要有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持续改造学习,善于总结规律;要在追求高质量的同时破除完美主义倾向,在迭代完善中收获进步和成长。

最后,王冲就与会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自己收获了在学习与工作中的很多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