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联合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溥渊未来技术学院200号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作专题党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王冲参加活动,会议由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鲍华主持。

杨明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作为切入点展开深入学习,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路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反映了我们党对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新认识。高校要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内在关系,更好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会后,联合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包玉刚图书馆东翼溥渊未来技术学院过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