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联合学院党委第二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龙宾楼454顺利举行。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首先,申岩峰作第二教工党支部支委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他从党支部建设概况、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部署的具体举措、落实整改的具体情况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检视问题环节,申岩峰提出第二教工党支部的三个问题,一是党支部的学习监督管理制度需要持续加强;二是支部与党员、群众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三是服务学生的能力有待提升。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党支部分为4个小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诚布公,真诚交流,既主动说自己的问题,同时点出对方的不足,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通过党支部群体的力量发现问题,相互促进,解决问题。支部成员们提出了日常学习思考不够深入、对新同志的关心帮助不足等问题。

最后,杨明作组织生活会的总结点评。杨明首先对第二教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成果进行了肯定。他勉励教工党员进一步加深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师生的服务,引导高年级同学选择学术深造。

组织生活会后,第二教工党支部举行了韩充、卢旭阳、阮蝶同志的发展大会和魏小东同志转正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