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以“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溥渊未来技术学院200号报告厅举行。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王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鲍华主持活动。

教工党支部代表吴钰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习近平在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阐发的重大标志性概念范畴。 从“文化自信”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再到“两个结合”最后到“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四个核心概念的演进完成了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立场、方法、原则、目标的建构,体现了人民性、系统性、问题性的整体性特征。新时代新征程,践行新的文化使命必须全面深入理解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杨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并强调了科技与文化的紧密结合,指出应该充分发挥AI等现代科技手段在文化传承和创新中的作用,推动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为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杨明建议,应继续加强党课的质量和国际化程度,通过引入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提高党课的教学水平和影响力,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的新时代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还举行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颁奖仪式,第一教工党支部分别获得2023年第三季度学习“先进支部”、2023年度学习“先进支部” ,朱怡飞、宋立群等十名同志获得2023年第三季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 “学习标兵” 称号,夏彬、乔恒等十名同志获得2023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 “学习标兵” 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