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王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杨明表示,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关键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读新年贺词中的深刻含义,汲取初心力量,在工作中把问题调研得更深些,把举措抓得更精准些,把成果巩固得更牢固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新的一年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拿出解决师生问题的真招实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杨艳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深刻把握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深刻把握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善于正确集中;三是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价值和指导意义。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历史功勋,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把学院的发展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