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教工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密西根学院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王冲,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首先,申岩峰带领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申岩峰围绕“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基本概念、发展核心要素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总书记围绕生产力发展的重要讲话,深入剖析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最后,申岩峰结合近期的重要媒体文章,进一步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实现路径。

随后,杨艳春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认可了各支部近期的工作内容,肯定大家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大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头科研攻关,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集体学习后,联合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集体前往上海博物馆东馆参观“三星堆:一眼千年,灿若星河“主题展,共同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