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密西根学院“新生杯”3v3篮球赛在交大光明体育场北侧篮球场拉开序幕。经过激烈的八强淘汰赛与两场半决赛,“新生杯”篮球赛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赛。
决赛日中,场上的球员们激烈争夺,场下观众用最热烈的欢呼,为场上拼搏的球员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值得一提的是,七班此次的两只代表队伍一路过关斩将均顺利杀入半决赛。两支队伍都调整好了状态,并有效地保留了体力,迎接最后的三四名决赛与总决赛。

DSC_1031“新生杯”篮球赛决赛现场同学们正在激烈争夺

三四名决赛首先开打。由7班二队对阵1班。7班开场发挥出色,拉开了5分的分差,但是之后1班奋起直追,一度拉近比分。关键时刻,7班的乔松连投带罚,将比分再次拉开,最后1班遗憾落败。
紧接着总决赛开场不久,3班的马志贤利用出众的身体素质强攻内线,屠若文也依靠身高优势抢到不少进攻篮板。7班只能被动防守,情势一度非常不利。在7班一个暂停调整后,他们的打法变得更加强硬,比赛对抗强度再一次提升。7班谢沐风又突又投连连得分,王思栋也在内线有所斩获。
比赛最终3班以10:9的比分夺冠,获得密院本次“新生杯”3v3篮球赛的冠军,7班以一分惜败名列亚军。
此次“新生杯”篮球赛既增强了新生间凝聚力和归属感,又充分展现了各班团结进取,热血奋斗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还收获了友谊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