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配合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宣传,展示学院优秀的科研和教学水平,密西根学院于2015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科普讲座进高中宣讲活动。此次宣讲团由学院教师黄佩森、陈谦斌、Horst Hohberger、李冕、马澄斌、陈松良、Rockwell Clancy、沈泳星、Shane Johnson、孔令逊、郭云龙、Andrew Yang等组成,走进北京四中、清华附中、上海中学、上海交大附中、广州广雅中学等25所全国重点高中,为当地学子带来内容丰富的科普讲座,共吸引近万名学生参与,反响热烈。

initpintu_副本1密院科普讲座宣讲团走进华东地区重点高中

initpintu_副本密院科普讲座宣讲团在华东地区重点高中开讲

initpintu_副本2密院科普讲座宣讲团赴华南重点高中宣讲

作为交大科普讲座进高中宣讲团中教师人数、开讲场次最多的学院,此次科普系列讲座涉及十多个科学领域,增强了中学生对科技前沿的了解,激发了中学生对密西根学院相关专业和学科的浓厚兴趣。此类活动的开展,对于学院发挥服务社会功能、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链接:
密院科普讲座宣讲团赴江苏启东中学讲学
密院科普讲座宣讲团河北开讲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