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密西根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菁菁堂隆重举行。风和投资管理董事长吴炯及夫人携程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赵万生、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杨艳春、部分教授、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全体2016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和家长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郑刚主持。
DSC_0527
典礼在庄重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黄佩森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新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整体概况。其中学院机械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以优异的表现于近日正式通过美国ABE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构的认证,标志着学院在办学质量和办学规范上的已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黄院长在演讲中指出,同学们来密院应该是为获得帮助自己各方面成长的教育而来,而不是只为获得一个学位。他寄语广大新生“大学是一段丰富多彩的旅程,期待你们充分释放个性与潜能,铸造更有意义的人生”。
20160910杩庢柊-19
携程网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上海交大“吴炯孙洁永久基金”捐赠人孙洁受邀为2016级新生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曾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首席财务官奖”,并被世界权威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评为“最佳首席财务官”的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历程。她勉励在座的新生在开启人生新的旅途中要学会“五热爱”:热爱未知的挑战;热爱探索无尽可能;热爱生命享受生活;热爱身边的家人;热爱并拥抱整个世界,成就更好的自己!

DSC_0703吴炯、孙洁及学院领导为新生颁发“密西根学院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

DSC_0683吴炯、孙洁及学院领导为新生颁发“密西根学院吴炯孙洁英才奖学金”

随后,吴炯、孙洁及学院领导分别为 “密西根学院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密西根学院吴炯孙洁英才奖学金”获奖新生颁奖。除了这两项奖学金,密院也为新生设立其他多种奖学金,用于鼓励学生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成才。

DSC_0713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姚尧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学院国际化的教学氛围、一流的师资设置、创新的学习体验为新生们全方位展示了密院的独特魅力。她表示“选择密院,就是选择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大学生活,死板地记忆知识也不再是学习的唯一内涵。你更需要做的是发现自己所爱,密院的生活将会是你们人生的一个全新阶段。”
DSC_0737
典礼间隙,密院学生李悦颖、朱宸、伍心翊、金林毅、骆昶旭(从左至右)带来器乐合奏《爱的致意》,为工科学院的开学典礼增添人文情怀。
20160911开学典礼-42
2016级本科生徐绎洋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能够进入密院学习感到非常自豪。密西根学院有两所国内外顶尖的大学支持,让学生有机会享受丰富的资源,不用离开上海就能获取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对等的教育。希望在密院的学习能够帮助他开拓人生新的篇章,最终成为一位顶级的工程师。
DSC_0770
来自澳大利亚的Richard Murray代表留学生新生发言,他说,“到中国上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当我第一次了解到密西根学院提供的课程时,我就知道这正是我要去的地方。我相信我们将为成为密院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
DSC_0781
2016级研究生代表火苗则表示,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加入密院研究生团队,接受世界级的来自国际顶尖大学的教师们提供的一流教育。她说,“在接下来几年,我们将站在我们研究领域的前沿;我们将勇敢地去走尚未有人走过的道路;我们将创造超越想象的未来和无限可能。”
20160911开学典礼-47
典礼结束后,为帮助新生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院,与学院领导近距离交流沟通,学院还另举办新生家长与院长面对面活动,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160911开学典礼-10
据悉,密院今年共迎来了316名本科学生和49名硕、博士研究生,其中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典、芬兰、印度尼西亚、韩国、泰国等14个国家的52名国际学生。此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加深了新生和家长对学院的了解,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