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号下午2点,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BonD俱乐部揭幕仪式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陈谦斌、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及来自携程旅行网、英特尔、西门子、微软、昂际航电、华为等6家企业的21位企业嘉宾和40多位密西根学院在校生和教职工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BonD俱乐部联合创始人之一麻珂睿主持。
BonD俱乐部全称“Brave on Diversity”,是一个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生发起、致力于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的志愿者组织。BonD助力学习工程的女性学生长期健康发展,激励其在未来职业生涯中充分发挥潜力,有所成就。
DSC_0289
黄佩森对BonD俱乐部的成立表达衷心祝贺,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未来领导者,为此学院从建院之初就倡导多元、平等、包容的文化。对于BonD俱乐部成员们有勇气、热情、智慧去推动这些对中国社会极为重要的价值观,密院师生感到由衷的自豪。
DSC_0352
孙洁受邀作了题为 “新曙光:科技为女性、和平和繁荣创造机会”的主旨演讲。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首位女性CEO,她深度剖析了历次工业革命的发展,以及由此给人们的思维方式、经济业态等带来的变化。科技的进步,有效解放了人们的体力和脑力,也让男性与女性能在同一起跑线上并肩合作。
对于男性与女性差异的认知与尊重,可以更有效地发挥不同的性别特质。以携程公司为例,女性通常注重细节、擅长沟通、关爱他人,这使得女性能进行更完善的产品设计、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创造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同时,作为管理层,女性的双赢思维、注重细节、擅长沟通、综合全面的思维模式也具有独特的优势。
孙洁再次对BonD俱乐部的成立表达祝贺,并勉励BonD俱乐部作为纽带,使男生与女生们互相学习,在未来的工作、家庭中更好地承担自己的角色。

DSC_0269孙洁、黄佩森、许青、BonD俱乐部指导老师刘燕吉、BonD俱乐部顾问Andrew Yang、BonD现任主席朱丰昱为BonD俱乐部的成立揭幕

DSC_0457
最后,嘉宾代表们应邀,就“多元化、公平性、包容性”展开对话,并对俱乐部的发展和台下同学们提出期望和建议。西门子能源数字化服务市场推广部门经理Flora Yang表示, BonD俱乐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建立自己的社会支持体系。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华表示,女生们不用给自己的发展设限,面对机会时,要发挥自己的特质和长处,勇敢追求。Andrew Yang建议同学们更多与公司和相关组织建立纽带、在各类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孙洁祝愿BonD俱乐部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胸怀大志,全力以赴。
DSC_0410

DSC_0480黄佩森为孙洁颁发“BonD俱乐部荣誉主席”聘书。李新碗为英特尔、西门子、微软、昂际航电、华为公司的企业代表们,颁发“BonD俱乐部企业导师”聘书。

DSC_0486出席活动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

目前BonD俱乐部正在积极筹建,成为美国最大的女工程师学会SWE在中国认可的首家高校学生志愿者组织,共同致力于推进女性成为全球工程技术领域变革的重要倡导者和推动者。未来将与SWE、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相关组织进行密切交流,扩大合作平台。并将定期或非定期、举办或协办各类研讨会、参观和各类文化活动,涵盖成功人生课堂、跨界文化交流、职业技能发展等,同时提供一对一心理和职业发展导师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