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隆重举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范炘,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教职工代表及2018届全体硕士、博士毕业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孔令逊主持。
DSC_0795
黄佩森代表学院和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从2010年学院招收第一批研究生以来,研究生教育水平逐步得到各界认可,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显著提升。致辞中他分享了三位优秀毕业生的故事,并以近日在2018年度霍特奖(Hult Prize)新加坡区域赛上获得第二名的研究生团队为例,希望毕业生们在学院这个跨文化、富有创造力的氛围中学有所得,与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一起共同成长,在未来全球化时代中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0751
作为美国密西根大学校友,范炘受邀为全体毕业生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追求学问与成就事业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勇于接受挑战, 不断从错误中学习和成长, 多向周边同事学习,积极向上,做一个诚实的人。

DSC_1137黄佩森代表学院向范炘赠送礼物

DSC_0917
密西根学院教授但亚平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导师,祝贺在座的毕业生们在学院成长成才,并送上祝福。他寄语同学们首先需要学会从积极的方面看待事物,适时调整心态;其次,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职场不存在绝对的安全感;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可以追寻心中所爱,保持求新探异的激情和梦想,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DSC_0957
密西根学院2018届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生唐爱民代表博士毕业生发言,他与在座的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选择科研这条道路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密院独特的国际化氛围和导师的悉心教导让他的研究生生涯受益匪浅。从学生走向社会,职业选择对于在座的每一位来说都至关重要。他选择留院任教不仅是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多年栽培,更是完成自己的理想,希望可以从教师的角色将这份馈赠传递给下一代。最后他引用哈莉特·塔布曼的话与全体毕业生共勉:“每一个伟大的梦想都始于一个梦想家。永远记住,你有力量、有耐心、而且有热情,去上天摘星,去改变世界。”
DSC_0991
密西根学院2018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毕业生王巧玲作为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密院的学习是一段特别艰苦也特别幸福的时光,收获成长的同时也学会了承担责任,无论面对何种困难,都可以保持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对待工作。她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可以在未来继续传承密院所带给他们的潜心钻研、诚心正意的优良品质,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DSC_1130
密西根学院2018届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沈励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密院七年求学历程。作为学院教学发展中心首席助教培训员,他曾辅导过500余名在校生,培训过300位新任助教。这些经历对于他来说都弥足珍贵。此时此刻,既有完成学业的喜悦,也有告别母校的不舍。他感谢家人,感谢他们在背后的默默支持;感谢恩师,感谢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学院,感谢在这里遇见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拥有了一段难忘的青春回忆。

DSC_1150导师为毕业生绶带、拨穗

随后,全体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由院领导、导师为他们授予学位、拨动流苏,并与每位毕业生合影留念。密西根学院今年共有17位硕士研究生、6位博士生获得学位,其中包括2位国际留学生。所有毕业生中,两名将分别奔赴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继续深造,其他人都成功获得进入华为、腾讯、大疆、高通、上汽集团、埃克森美孚、美国强生等国内外知名跨国企业工作的机会。

DSC_1343密西根学院2018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