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相逢一笑里,又到毕业季。所谓青春,大概就是多年后,沉淀为心底永远的回忆。毕业,标志着学生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人生新阶段的开始,不说再见,我们后会有期。
徐挺
很快我就要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回顾过去的学生生涯,有过迷茫,有过挫折,但更多的,还是感受到自己的成长所带给我的快乐。在密院的两年半里,我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身份转变,这期间,有知识的积累,也有为人处世能力的成长。而这些,都离不开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与陪伴。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挑战在等待我,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坚持本心,砥砺前行。

——徐挺,密西根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将就职于上海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任软件开发工程师。

李瑶

研究生生活眼看就要结束了,心里隐隐有一种伤感,也一有种激动和憧憬的情绪。密院两年半,让我体会到一种大家庭的温暖。我感恩密院老师们的付出,我感恩导师及师兄们的指导,我感恩生活中打打闹闹的密友。最感谢的是家人的陪伴与支持。这些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温暖着我,陪伴着我。研究生涯的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的我会更加努力去实现自己梦想。

——李瑶,密西根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后将就职于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IT应用软件工程师。

涂鹏

灯熄月照漫漫路,美罗难承求职步。

最是一年春好处,却逢椿萱催诱术。

潜海寻峰探异都,追浪嬉雪游四处。

执手胸怀万里路,岂敢回首千百度。

——涂鹏,密西根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将就职于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技术研究工程师。

越晗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曾几何时,我与数不清的文献相濡以沫,与看不尽的书本耳鬓厮磨;曾几何时,我对仪器设备谈情说爱,对数据代码含情脉脉。如今毕业在即,有太多不舍,舍不得密院的良师益友,我们是那样志同道合,舍不得闪亮的日子,我们在拼搏中品尝硕果。表白密院,祝愿诸君毕业快乐!

——刘越晗,密西根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将前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光学成像研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方向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杨焘

三年的密院研究生生活,我经历了人生的低谷,却又收获了全新的人生态度。在密院结交的良师益友,也将成为我一辈子的财富。从起点走到终点,又从终点迈向另一个起点,此时此刻,我想吟诗一首:“愿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杨焘,密西根学院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毕业后将进入埃克森美孚上海技术中心任应用开发工程师。

郭雨晴

数不清多少个晚上在想“这次这个问题可能真的解决不了了”垂头丧气的入眠,然后也习惯了第二天一早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给自己打气说今天一定可以做出来,并且坚信着坚强着过完这一天。做科研真的是伴随着几周的一筹莫展甚至痛苦和几秒钟觉得自己能上天的喜悦。这个过程,离不开导师和师兄弟的帮助。想和那些仍然奋斗在苦海的师弟师妹说一句,再坚持一下,说不定一不小心你就毕业了。想对自己说,做一个快乐又积极的人,然后再养一只二哈。

——郭雨晴,密西根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毕业后将就职于交通银行总行软件开发中心(上海)任软件开发系统工程师。

冯召东

博士毕业是我在交大近四年的学习生涯的结束,也是我在校学习阶段的结束。感谢在交大密院的日子, 让我可以在自己喜欢的时间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有限的青春里体验一次次全力以赴。饮水当思源,常怀感恩之心。最后, 我想引用村上春树的一句话作为结尾: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冯召东,密西根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年9月获得博士学位,现就职于上海展讯通信公司任高级多媒体算法工程师。

杨玲蔚

已经想不起来有多少个夜晚因为科研毫无头绪辗转反侧,苦思冥想,也更记不起来有多少次因为突然看懂一个复杂的公式,或跑出一个不错的仿真而乐到开花,喜至跳脚。回过头看过去两年半,所有的经历仿佛都在指引自己向着更高更远迈进。一直喜欢一句话,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果,不要灰心,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愿以后的日子里,依然保持初心,勇敢前行。

——杨玲蔚,密西根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将就职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任产品经理。

雷泽雨

在近六年的时间里,我从一个对科研小白成长为自认为还算合格的博士生。这期间的辛苦付出固然不易,但丰收的硕果会令人倍加幸福。感谢密院这个精彩的舞台,各位良师益友对我的帮助与鼓励将是我此生的宝贵财富。

——雷泽雨,密西根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硕转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就职于科磊半导体技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任应用工程师。

杨超

密院的两年半时光对我而言是独特而又充满活力的。这里的老师有想法,不拘泥;同学多才思,有温情 。毕业在即,我知道我们都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我想对老师们说一句全凭老干为扶持;对同学们说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对自己说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

——杨超,密西根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将就职于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结构材料工程师。

董天来1

经历过学习,便不恐惧未知。

经历过锻炼,便不畏惧挫折。

经历过奋斗,方才相信未来终将光明。

风雨之后才有彩虹,愿未来的晴空万里能与母校一同分享。

——董天来,密西根学院2012级本科生,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将就职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任毕业培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