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DSC_7108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建院伊始就提出了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人格养成有机融合于第一课堂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学院于2010年开始将机械工程专业与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Capstone毕业设计课程合并为统一必修课程(课程编号VM450/VE450)共同授课。由企业或个人赞助毕业设计项目,设立和实际工程问题相关的毕设课题,由任课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合作对学生进行共同指导,旨在帮助学生将工程知识在多学科融合的实际工程项目系统中进行实践与创新,为学生提供在企业实际研发环境中进行毕业设计的机会,以加强学生社会工程实践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DSC_3641全球交叉学科毕业设计项目学生展示

2016年起,学院推出了全球交叉学科毕业设计项目(课程编号VG450)。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在跨文化、跨学科和工业背景下的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帮助工科学生在研发实践中体验和培养合格工程师所需的各项能力和素养。中美两所院校组成的团队先后在中国上海与美国安娜堡两地通过实地和远程方式合作,完成赞助企业给定的工程课题。

征集目的

本次项目征集是为学院一年两次的Capstone毕业设计课程项目收集提案。夏季学期课程编号为VE450/VM450,秋季学期课程编号为VE450/VM450/VG450。我们鼓励国内外企业、院校教职工、高年级学生提交项目提案。提案收集汇总后,将由学院教师团队按照教学要求进行评估审核,并向全体选课学生公布。

征集要求

项目提案一般需具有以下特点:• 开放性:项目应具有一定发挥空间,允许选课学生提出多种解决方案。• 独创性:在校学生思维较为活跃,可望在赞助企业新产品的研发方面提供新的思路甚至突破。• 阶段性:对于预期执行期较长的研发项目,可考虑设立阶段性目标,跨越若干学期毕业设计课程完成。• 实践性:项目内容应包含设计、分析、原型系统等技术要素。• 跨学科性:因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故特别鼓励赞助方提出跨学科的Capstone项目。另,VG450课程由密西根大学工学院各专业学生与本学院学生混合组队。【注】:如有需要,赞助方可与项目参与学生直接签署IP与NDA协议。
• 赞助方资助额度、截止日期、提案格式:相关信息请点击链接

各方受益

DSC_6830毕设赞助企业交流会

• 学院:为学院本科学生,在毕业前提供了一次综合运用所学各门课程知识、培养与体验解决完整工程问题的宝贵机会。
• 赞助企业:在社会贡献的同时,把研发项目合理分解成若干小课题,由五名优秀的本科生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对公司业务与新技术方向的探索也应有所助益。学院学生的入学与培养总体质量已居上海交大工科最高水平之一,且国际化优势显著。参与毕设项目,将对公司招聘优秀人才起到预热和宣传的作用。在该教学项目合作过程中,可结识学院高水平的教员队伍,为后续高质量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已有诸多成功案例)。

往届毕设赞助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411162418赞助企业顺序按字母顺序排列

往届毕设项目展示

昨天的密院冬季设计展,你来了吗?
密西根学院2018夏季设计展开幕 “人工智能+互联系统”双引擎驱动智联新时代
什么样的设计展能惊艳整个冬天?来看交大学子的创意
这样的毕业设计展,你肯定没见过!
更多信息:http://umji.sjtu.edu.cn/cn/news/featured-design-expo/

DSC_3754
DSC_3916
DSC_6941

基于低功耗物联网技术的机器运行状态远程监测往届毕业设计项目展示

联系方式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龙宾楼453室
电话:+86-21-34206045 转 4532 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