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无缝对接的国际本硕连读通道、丰富多彩的交流交换项目、涵盖五大洲的冬季游学项目……6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首届国际项目开放日Go Global Day在学院龙宾楼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陈谦斌、党委副书记杨艳春、部分教职工代表及400余名在校生、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DSC_9336

黄佩森首先向参与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热门的“全球学位通”计划(Global Degree Pathways,以下简称“GDP”计划)。GDP计划鼓励学院本科毕业生前往国外一流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学生可于大三或者大四进行申请,在国外就读时间通常为3-4个学期。学生在完成双方的学习要求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的本科文凭和全球合作伙伴大学的研究生文凭。GDP计划的学位项目涵盖众多学科,跨越不同学院,打破了国内国外、学院学科之间的界限,更加有助于培养跨学科的国际化高端人才。目前,学院已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等国际知名大学开展GDP计划合作。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到更多世界一流大学,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选择学校,取得更加多元化的发展。

DSC_9409DSC_9411DSC_9415李新碗和陈谦斌为获奖学生颁奖

李新碗代表学院宣读2018年冬季项目最佳微信推送和摄影奖获奖者名单,他表示学院的冬季项目受到了越来越多同学的欢迎,密院的学生不仅工科见长,在文化艺术方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大力推进冬季项目的学校数量外,学院也非常重视同学们在海外的安全问题,每年会派出一批带队老师负责当地的协调和联络工作,他希望家长和同学们与学院一起,共同树立密院冬季项目的品牌形象。

DSC_9431

学院国际项目指导教师Horst Hohberger重点介绍了学院现有的交流交换项目情况,学院交流交换项目旨在让学生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体验世界著名大学的学术氛围和教学,真实了解异国文化,为将来的就业就学寻求更准确的方向,其中大三年级的交流交换项目可以GDP项目接轨,方便学生合理制定学习规划。目前,学院已和比利时鲁汶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德国慕尼黑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埃朗根-纽伦堡大学,荷兰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西班牙纳瓦拉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等开展学费减免的交换项目。此外,同学们也可通过全球工程教育交换组织(GE3)去到其遍布全球的70余所高校进行学习。所有的项目每年可提供约80个名额用以满足同学的需求。

DSC_9525

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管杜燕向在座的家长和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独具特色的冬季项目。学院冬季项目的设立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和多元文化的沉浸式体验平台,游学目的地目前已覆盖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和日本等10个国家。参与学生数量也不断上升,2019年共计有291名同学参加了12个冬季项目,其中大一、大二同学各占40%左右,其余为大三和大四学生。今年,学院还将新推爱沙尼亚塔林大学项目,让同学们可以更多领略东欧风情。此外,她还一再强调了学生的出行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和家长可以一起重视,时刻保持与学院的顺畅沟通。

DSC_9544DSC_9622DSC_9619密院高年级学长为同学们介绍冬季项目

DSC_9671DSC_9652DSC_9674密院院领导耐心回答家长们的提问

DSC_9689密院大四学生介绍密西根大学信息学院GDP项目

DSC_9720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老师介绍学校交换项目

DSC_9734密院大四学生介绍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交换项目

DSC_9752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密院交换生介绍自己母校情况

DSC_9680DSC_9644密院教师为家长和学生们制作德国特色美食

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项目大学介绍展台、院长见面会和交流分享会等环节,家长和同学们可以与学院领导、参与项目的学长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沟通,帮助他们全方位了解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交流情况。未来,学院计划每年举办国际项目开放日活动,方便家长和同学们及时获取学院国际交流的发展情况,为自己的留学规划做好充分准备。

DSC_9569参与此次活动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