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毕业季,密西根学院每年都有大批的优秀学子怀惴梦想,奔赴世界各地。他们之中有的投身科研一线,推动人类科技的进步;有的扎根祖国,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密西根学院给万千学子打开了通往缤纷世界的大门,开启了他们精彩的青春故事。未来,这些优秀学子们又将走向何方继续他们的追梦之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IMG_2184
陈奕鹏
来自浙江(毕业于浙江杭州学军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攻读信息科学专业。
陈奕鹏在大学期间加入了党组织,刻苦努力,能够较好的处理各种事物。他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院系各类活动并多次获奖。在学生会中担任体育部部长,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性格活泼,善于领导。大三期间自主创业在线端到端留学平台,取得不错效益。生活上,能关心集体,友爱同学,诚恳待人,参加校足球队和院足球队,为学校和学院出力。学习上刻苦努力,积极参与科研,在计算机视觉和数据可视化方面有所建树。目前正在跟随Eytan Adar导师一起进行主动学习和数据可视化方向的研究。
“密院给我的两个最大感受: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二是相信身边的人。所以趁着年轻,好好打磨自己,让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特别是技术能力站在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在以后争取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用技术帮助人和社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希望自己越来越好,不要辜负身边的人。”
生活照_边俊宇

边俊宇

来自天津(毕业于天津市宝坻区第一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纽约大学攻读计算机工程专业。
边俊宇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他努力学习,同时辅修了学院的管理学,以及交大的动画二专并拿到了3.8/4.0的优异成绩。他热爱科研,参与了学院王旭东教授实验室的射频识别项目,在老师指导下习得较为系统的科研方法论。
除此以外与电院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教授均有合作科研项目。在王新兵教授的实验室中,于通信领域顶级会议Mobicom上发表论文,同时参与了校级PRP项目“基于蓝牙的人工耳蜗管理系统”,并在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中作为立项人完成了“基于机器学习的耳蜗麦克风超声波干扰检测与信号分离技术”项目,在WCSP会议上发表论文,同时,获得了两项中国国家级专利。除学习、科研之外,不忘帮助同学,曾担任“品牌管理”以及“工科创4A”课程助教,为老师整理制作多达1000页课程课件,并为40余名同学进行一对一学习内容教学以及实验辅导。
“During your transformation, you might feel like everything is falling apart, but in reality everything is coming together for your highest good. You’re being pushed to evolve and get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so you can live and experience your true greatness. Welcome change.”
生活照_关淞元

关淞元

来自辽宁(毕业于东北育才学校), 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CS专业,即将赴Google Inc担任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
关淞元在密院的学习中,他一直保持着极其优异的成绩,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在课余时间里,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曾担任密西根学院联手启程活动沈阳市地区的负责人,并在2016年暑假中前往湖南省晓梧村向当地村民宣传介绍基本医疗常识,减少相关疾病的发生。
关淞元注重全面发展,他曾参加辩论赛,机械创意大赛等多项活动。在2016-2017学年担任密院羽毛球社社长,并在交大“体总杯”羽毛球比赛中带领密院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此外,他在数学建模方面也具备着很强的实力,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当时我对于申请谷歌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因为我没有实习经历,而谷歌的筛选过程又异常严格。招聘会上,看着谷歌摊位后面长长的队伍,我犹豫了,但最终还是决定去试一试。起初,和我料想的一样,简历投递上去就没了消息。但一个月后,我收到了笔试通知,两个月后,我接受了电话面试,3个月后,我收到了现场面试的邀请。在谷歌的面试中,我的编程和算法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不知何时学过的知识在不经意间迸发出奇妙的灵感。我终于意识到:真正重要的不是成绩单上的数字,也不是科研项目的经历,而是这些数字、经历背后蕴含的能力和积累的知识水平。”
鲁修能_生活照2

鲁修能

来自湖北(毕业于华中师大一附中),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本科期间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项目,即将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攻读电气工程专业。
鲁修能是一个有上进心的、敢于探索并能不断调整的学生。他对于自己的目标有着清醒的认识,宁愿为转院多花一年时间毕业。他注重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积极参加国外访学项目,在游学的过程中,积极主动的利用周围的资源,主动与教授沟通以获得更多关于专业的信息;跟随教授参与实验室科研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在密院多次担任助教一职,并获得了教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年度杰出助教;他还加入了密院的学业分享中心,为密院同学提供学业和生活上的咨询。
“我的整个大学生涯都是在不断地探索和调整中进行的。幸运的是,在探索的过程中,我积累了丰富的经历;经过了多次的调整,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热爱的研究方向。祝自己能够沿着自己热爱的方向克服困难不断地走下去!”
鐢熸椿鐓鏍′紭_榛勪紵浣_

黄伟佶

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市控江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
黄伟佶凭借出色的学习能力和钻研专业知识的满腔热情在本科期间成功获得国家奖学金。他通过在交大校内多个实验室和各领域教授一起完成科研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此外他在交大艺术中心担任部长和团长期间,参与到多场校级晚会和活动的台前幕后,不断地为校园文化带来新鲜的活力,塑造了一般交大工科学生所不具备的人文艺术情怀和优秀品质。
“优秀的工程师文化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要素在于创新。创新也就意味着未知和不确定。平时的学习、作业和考试,总有一个正确答案等着我们去解答。老师们总会精心编排上课的内容和考试的内容,我们也能放心地在教科书的同一章用同一种算法和模型解决看似千变万化的问题。然而,在现实科研中,全世界还没有人做过和你一样的事,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全新的。全新的数据来源,全新的处理算法,全新的聚类思路……也正是带着这些全新,实验的效果并不总是令人满意的。但是,在这样的不满意和失败中,不断探索,向着那块“玉石”不断前行,坚定地走下去。这块“玉石”总会像爱迪生的灯芯一样,在合适的时候发光的。”
生活照-赵雨辛

赵雨辛

来自江苏(毕业于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 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
赵雨辛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做事认真负责,如助教,助理班主任,交换生buddy项目,云南支教等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她成绩优异,专业排名达到了年级第七,连续三年获得本科优秀奖学金及院长奖。
在专业以外,她修读法语、德语等语言以拓展自己的能力,辅修了企业管理课程,并在教授的指导下与组员尝试开展了线上心理咨询平台及捐献众筹平台两个创业项目。大学四年下来,赵雨辛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先后在英特尔、博世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和市场销售岗位实习生。
“回想这四年,琐碎的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曾经熬夜通宵调试机器人的时光,再回想起来也只记得困倦时东方天边一抹鱼肚白光亮和呼吸间湿润清爽的草木香气。在学院楼书写代码只能在深夜步行回宿舍楼的时刻也在记忆里被模糊成空荡荡的学校马路旁从树叶间洒落而下的细碎光芒,昏暗的橘黄色光芒,似氤氲而温暖的烟。这些时光也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最为可贵而璀璨的一颗钻石。感谢在交大的四年,感谢在这期间遇到的同学,老师。我的大学生活因此而精彩,我也因此而不同。未来的路刚刚开始,我将带着憧憬去迎接未知的挑战。”
201907101

梁笑

来自河北(毕业于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日本东京大学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全奖)。
梁笑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大三至今学业成绩保持满绩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俞黎明奖学金,A等优秀奖学金,卓越全额奖学金,优秀团员,毕业设计银奖等荣誉,参与过有关高分子聚合物流变性能,变形车轮机器人设计和视觉仿真等多个方向的科研项目。他还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事业部副部长,青志队副队长和军训小班长,策划并参与云南支教等活动。在学院advising center任职期间,他通过座谈交流和举办workshop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
梁笑同学还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曾在上海优也工业智能公司实习,参加过交大主办的大理生态经济发展创意挑战营等活动。凭借名列前茅的学业成绩和丰富的科研实习经历,他获得了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东京大学等多所世界知名学府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并荣获东京大学的全额奖学金。
“从初来乍到的不适应到慢慢的掌握节奏,密院本科四年教会了我如何妥善安排时间,区分轻重缓急,在学业,学生活动,和个人生活纷乱的步伐中不迷失方向感。密院推动着我逐渐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去迎接更加包容开放和充满创意的新世界,在全新的探索中挑战自我。自主设计变形小车,策划组织学生活动,承担助教科研任务,远行参与社会实践等,我很享受这些新鲜的成功与快乐。四年的时光,成长很多,见识很多,领悟很多。愿自己在未来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继续成长。”
生活照_吴正达

吴正达

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即将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
在学业方面,吴正达多次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颁发的本科生优秀奖学金,密西根大学的颁发的院长嘉许名单以及“James Burrill Angell”学者称号。在大二期间,他曾担任“工程导论”助教,指导学生进行工程领域的技术性文章创作,得到授课教师以及学生的高度评价。
社会实践方面,吴正达在大二期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职务,负责组织开展上海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相关项目,最终密院的许多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在校级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诸多奖项,他也因此获评上海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最佳成员。
校友关系建设方面,吴正达同学在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就读期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联名副主席,与联合会中的诸多优秀同学一同举办了多次旨在促进校友关系的大型活动。
“在大学期间,除了课程内外以及各类社团实习活动作为主旋律,我还投身于一些金融投资作为副音轨。从最小的格局来看,投资仿佛如投机,而如今我的感悟是投资是静心察人性,睁眼看世界。这种得来不易的感悟,正如我在密西根学院的学习生活一样,都让我感受到去体验,去尝试,去经历的重要性。这也正是现如今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必须在几乎毫无任何经历的情况下挑选一门影响自己一生的专业时,密西根学院体现出的优越性。”
生活照2_张嘉迪

张嘉迪

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市上海中学),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航空航天专业,即将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攻读机械工程专业。
张嘉迪从大一开始直至赴美攻读双学位项目前一直担任学院女篮队的教练,利用课余时间组织训练,研究战术,带领学院女篮夺得两届新生杯冠军和体总杯四强的好成绩。这不仅给了他莫大的成就感,还收获了与队员们珍贵的友情。虽然女篮教练的工作会占去他许多的时间,但在学习上他并没有放松自己。在总结了大一第一个学期的欠缺与不足后他稳扎稳打,将自己的成绩保持在了前列,克服了刚进入大学的迷茫,完全适应了大学生活的节奏。大二的夏季学期,他申请担任了Physics I的助教,由于工作出色,被Mateusz Krzyzosiak 教授推荐获得Outstanding TA Award。
在美期间,他加入John Shaw教授的团队,研究利用记忆金属运动的仿生水母,最终成果获得了SPIE最佳论文的第三名,他也成为John Shaw教授实验室有史以来第一位在本科阶段就有论文发表的UM学生。
“出国前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选修课是一门叫美学的人文课,我们这群学理工的孩子第一次接触到了美学,一种不只是关乎美丑而是更近似哲学的学科。还记得第一次被迫去美术馆对着一件件奇形怪状的艺术品沉思,既尴尬又好笑。但这次的被迫也让我们暂时忘记了苟且,从而有了对于远方的思考。什么是艺术?这门课并不是要告诉我们答案,事实上这个问题也没有标准答案。但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却是美学最大的意义。”
生活照_姚尧1

姚尧

来自江苏(毕业于常州市第一中学), 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机械工程专业。
姚尧在大学四年中,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曾担任密院学生会副主席、荣获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科研与实习方面,她先后跟随密院两位老师进行科研,在科研的过程中除了学习学术知识外还积累了许多做科研必要的精神品质。在实习过程中,她承担起许多重要的研发工作,并将公司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在实习工作中她除了学习了许多应用知识外,还像公司的资深员工学习了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大提高了自身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回顾这四年,我真的很感谢交大和学院使我不断跳出舒适区去尝试去探索,使我可以遇见这么多拥有有趣灵魂的人,一起完成那么多有意义的事情。而我也要在这里为自己设下新的目标,我要努力去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好的工程师,或许在将来的有一天可以凭借着自己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做出一些微小的贡献。”照片——余小龙

余小龙 

来自江西(毕业于江西省鄱阳中学), 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即将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机械工程专业。
余小龙刻苦勤奋,以学业为重。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各种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科学素质。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学校各级组织举办的云南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工作中有效的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他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与学院教授一起研究离子嵌段共聚物在电场诱导下的力学性质的变化。
“我的思政老师曾说过,人不可能一直往前跑,因为方向是会变的,总需要一些时间停下来思考,停下是为了更好的远行。我觉得大学的四年,应该就是在这样走走停停的过程中不断进步的,因为我们还没有步入社会,我们有很多机会去尝试,关键在于我们在实现小目标的时候能不能停下来去思考下一步的计划,道路千万条,哪一条才是我们应该走的,或者哪一条适合我们的自身的发展。我觉得这才是大学应该学到的东西。”
生活照_申龙

申龙

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本科期间参加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交换项目,即将赴美国杜克大学攻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申龙是一位“存在感”很高的同学,在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时常能看见他的身影。在他担任密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协助老师完成了很多工作,也为密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色彩。期间他还负责管理学生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各类消息及时传达给每个同学。他为人谦和有礼,做事认真务实。对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执着的追求,在体育竞技,科研创新等方面都有所成就,曾获交大新生机械赛亚军、头脑奥林匹克中国赛区冠军。
“无论是学生工作还是本科科研,都给予了我非常宝贵的经验和提升。得益于丰富的个人经历,以及成长路上各位良师益友的协助,我在研究生申请的过程中收获颇丰。毕业在即,心中是对未来的向往兼有不安,但更浓重的是对于母校的依恋和不舍。”
生活照_王晰源

王晰源

来自宁夏(毕业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一中),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即将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王晰源在校期间作为一名班长,她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小助手,也能积极参与学代会,代表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为学院的完善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本科期间参与国外交流项目,在德国的项目中,她与四个外国同学一起努力,制作出了小卫星且成功使用降落伞降落,顺利完成课程。她成绩优良,拿到了保研资格,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也获得过“优秀团员”称号。
不仅如此,她还很注重自己各个方面爱好特长的培养,平日进行各种体育锻炼,参加运动会、歌手大赛、辩论赛等活动,是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密院是全英文教学的,刚来的时候有些不适应,听课倒是没什么问题,但写作业全部使用英语还是有些觉得不习惯。我其实是个比较胆小的人,经过了四年的训练,我也终于可以不再害怕上台进行演讲,刚入学时不敢与老师交流的问题也渐渐消失了。在我看来,大学时期知识的汲取固然重要,但一些性格上或者能力上潜移默化的影响,才是更能影响一个人一生的东西。”
201907102

王炫宇 

来自澳门 ( 毕业于福州第一中学), 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参与学院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信息学院合作的本硕连读项目,毕业后将继续攻读大数据分析方向硕士。
王炫宇热爱学习,刻苦钻研,课余时间经常与老师、同学讨论学术问题,在学习本专业知识同时,辅修学院的数据科学扩宽知识面,获得过宝钢奖学金等荣誉。作为“高级品牌管理”课程助教,他平日为老师准备教具,为同学解答疑惑。作为班长,乐于助人,为学院老师和班上同学处理日常事务。此外,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创业搭建海外学生来华实习平台,为上海城市极速项目担任设计师,并分别在埃森哲与中国建设银行担任数据分析实习生和项目经理助理。
“密院于我来说是一个包容力极强,多元文化的平台。它鼓励大家敢于犯错,勇于探索,善于创新。感恩四年来学院老师的包容与教导,让我这个不安分的学生兜兜转转,跌倒爬起,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并努力前进。愿诸君亦能在这个宽广的舞台,找到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道路。”
201907103

吴一帆

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本科期间参与香港中文大学交换项目,即将赴日本大阪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
吴一帆在大学四年中积极地融入到学校的各方面活动中,并且对自己一直严加要求。在专业方面,他曾参加过学院的科研,专业相关的竞赛以及和华为的合作项目相关的实习。在交换期间也修读了多门本科,研究生的CS专业课,并且在校的专业课成绩也比较突出,为以后的研究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行政方面,他担任班长一职,能将学院布置下来的任务一丝不苟,谨慎地完成。
此外,他还曾担任计算机课程的助教,积极帮老师分担工作,为学生答疑解惑。他所获的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也是对他工作的一种肯定。此外,他兴趣爱好广泛,愿意深入学习,在密院繁忙的课程中忙里偷闲熟练掌握了第三语言——日语。
“从一无所知的来,到目标清晰地离去,我十分感谢这四年以来密西根学院对我的培养。在密院的四年过程中,我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失败,但也抓到大大小小的机会,这些经历一次次地将我历练的更加强大。正因为如此,我的日本申请也是一帆风顺。是在母校的这四年给了我专业的素养以及如何继续在人生路上前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