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建校116周年大会在闵行校区新体馆隆重举行,交大校友纷纷来校庆贺,与母校共同度过了116岁生日。

在校庆大会上,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校长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密西根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密西根学院“未来行业领导者荣誉项目”联合创办者,09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王雨舟同学获得该奖项,并在校庆大会后协同其他获奖者与校长张杰先生共进午餐。

2012416165037789_副本密西根学院王雨舟同学(左七)获交大校长奖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设立于2003年,旨在鼓励全体交大人怀揣感恩,肩负责任,时刻充满激情,不断追逐梦想,表彰那些在传承学校文化、彰显交大精神、弘扬主流价值观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医护员工及学生个人(集体),并积极引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校园文化新风尚。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是上海交通大学内的最高荣誉,王雨舟同学是密西根学院首位获此殊荣的学子。

不仅如此,王雨舟同学还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MIT”)《科技评论》杂志提名为年度最佳青年(35岁以下)科技创新者。该奖项始于1999年,旨在表彰青年创新人物,对象则是全球范围内富有革新精神的、35岁以下的技术研究者和企业家。之前获此殊荣的有Facebook创始人Mark Zackerburg、Google创始人之一Larry Page、Apple设计总监Jonathan Ive,等等。

关于“MIT《科技评论》杂志年度最佳青年(35岁以下)创新者”,详情请见:

http://www.technologyreview.com/article/3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