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下午,密西根学院36名学生在学生会事业部的组织下参访了上海施耐德工业控制有限公司。公司生产部经理樊青、交大校友关威及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生们。
首先,参访团一行观看了施耐德公司产品展厅,对这家世界领先工业控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了直观的了解。生产部经理关威和樊青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运作情况,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公司注重专业人才培养这一核心理念。
随后,参访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施耐德工业控制有限公司现代化的产品组装车间,其中公司“无固定工作岗位,员工进行全套专业技术培训、跨岗位工作”的高效模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世界一流公司安全规范,高自动化,高效的车间环境。

学生们参观组装车间副本学生们参观组装车间

最后,各部门负责人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和感悟。“进入职场就要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成为专业技术型人才还是团队管理型人才”、“提高自己的团队工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不论发展方向是什么,专业素质都很重要”……他们的职场经验谈为同学们带来了最直观的职场感受。
此次施耐德之行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一线工作的环境之余,更是对行业未来的就业前景有了初步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
背景介绍:
上海施耐德工业控制有限公司(SSIC)是由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和上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于1996上海正式组建的一家中法合资公司。是目前在中国唯一被授权生产及销售在世界工控市场占领先地位的Telemecanique D2系列及其附件的厂家。其主要生产驰名世界的TE电器系列有:GV2马达保护开关、D2系列接触器、LR2热继电器、XB2B/XB2E按钮和指示灯系列和OSI传感器产品系列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