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下午,密西根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增强支部凝聚力》主题党日活动在电院大草坪举行。本次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纪律委员夏婷婷牵头精心策划,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
201706061副本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在书记谢涵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前再次庄严宣誓,接受心灵地净化和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促使支部成员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勉励自己恪守誓言,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去,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0606副本
为增进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在随后的破冰活动中,夏婷婷策划了诸多具有趣味性的互动环节。在拼图游戏中,支部成员随机分成了红队和蓝队,两组齐心协力分别拼出了天安门城楼和东方明珠的立体模型;指压板游戏中,需要支部成员献智献策,协力在指压板上完成了一系列挑战性任务;随后的听红歌猜歌名环节,让支部成员重温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让大家在温暖而熟悉的旋律中感受活动的趣味性,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201706064副本
在最后的撕名牌游戏中,红蓝两队通过团队对抗式比拼,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氛围,也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最后,主题活动在支部成员们分享自己成长故事的轻松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大家不仅受到了教育,同时也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使支部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201706065副本
据悉,博士党支部已将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旨在将党员的教育引导常态化,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建设、战斗堡垒建设常态化。支部计划于7月1日建党节举办《建党历史故事分享与启示》主题党日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已经逐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