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0年秋季助教培训大会在龙宾楼中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同时以线上直播和线下会议的形式举行。学院教学发展中心委员会成员张峻、教学与发展中心助理朱彩凤、四位助教培训员、助教代表龚淳以及70多位新任助教参与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助教培训员方靖哲主持。

助教培训员叶歆怡首先对密院教学发展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介绍了密院的助教项目和教学发展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历程,以及它包含的工作与活动。叶歆怡的发言让新助教们对教学发展中心这个组织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当他们在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时,都可以寻求到助教培训员或者老师的辅导和帮助。

张峻随后为大家致欢迎辞。他引用了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例子来说明助教们的职责,希望大家能够耐心、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并且相信助教们也会在此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交流能力。

助教培训员侯林早在介绍助教的职责

助教培训员方靖哲大致介绍了助教培训项目各个培训的大致内容。项目由Canvas的使用培训、课程评分培训、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指导以及监考指导等几个独立的板块组成。助教们可以通过培训与测试获得初级与高级助教证书。助教培训员侯林早随即介绍了助教的工作职责与义务,包含辅助教授开展课堂教学,开展复习课以及答疑时间等。

随后是大家期待的抽奖环节,幸运抽中的助教们都获得了教学发展中心精心准备的蓝虎玩偶礼物。

抽奖环节过后,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助教代表龚淳介绍应该如何开展复习课。他强调了复习课的目的和主动学习策略的重要性,并且给出了一些开展复习课的小建议,比如小测试、小组合作讨论等。

随后助教培训员们播放了教学发展中心精心制作的教授答疑视频,视频中,教授们回答了一些同学们关心的助教与学生、教授的沟通交流,助教能否用非英语回答学生的问题等,让助教们更加了解自己应当遵守的规则和必须承担的责任。

助教大会师生合影

9月12日及20日上午,密西根学院2020年秋季助教培训研讨会再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旨在通过直接清晰的指导,帮助2020秋季学期的新助教们更高质量地完成助教工作。

教学与发展中心助理朱彩凤、教务办公室老师徐蕾蕾、四位助教培训员以及80多位新助教参与了本次会议。

由于疫情影响,以及教室设备的局限性,教学活动仍然在线上进行,与2020年夏季的培训类似,本次培训研讨会也增添了针对线上教学所需技能的培训,帮助助教们更好地适应线上教学。

助教培训研讨会上,老师们和助教培训员进行了教学平台Canvas的使用、课程评分、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指导以及监考指导四个部分的培训。

教务办公室老师徐蕾蕾进行评分的案例讲解

助教培训员侯林早介绍Canvas的Homepage功能

侯林早进行Canvas使用的指导

助教培训研讨会参与师生云合影

助教们在会议过程中与老师们和培训员们积极讨论,更深入地认识理解了自己的工作与职责,为秋季助教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