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 “烛光奖励计划”名单公布,密西根学院教师申岩峰获 “烛光奖励计划”二等奖。“烛光奖励计划”是上海交通大学按照“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为充分调动青年人才从事本科生教学工作,鼓励和表彰优秀教师在人才培养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设立。

DSC_2628 (1)申岩峰在学院开放日活动上

在过去两年中,申岩峰主要教授学院《工程导论》、《固体力学》等本科生课程。在教学实践中,他培养同学们严谨扎实的工程素养、训练系统科学的分析能力、塑造勇于突破的创新思维。通过对课程结构“因地制宜”的创新性改革和对多人教学团队协作管理的有利举措,他将 “工程科技”与“技术交流”教学内容有机整合,努力尝试 “前沿科技入课堂”。
他连续两年参与学生项目设计展的筹备工作,使大一新生们有机会向全校的师生、企业代表、社会人士展示他们的优秀成果。每次设计展都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色活动环节被各大媒体转载报道,为整个校园和社会的科技氛围注入了新生的活力。在首届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中,《工程导论》课程的优秀作品受邀参加了展览并受到广泛好评。

背景介绍
Yanfeng Shen申岩峰,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助理教授、特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理事、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无损检测与诊断技术委员会成员。主要从事结构健康监测、超声导波、智能材料结构方向的研究。201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学士学位。随后赴美留学,2014年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6年受聘于美国密西根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任博士后研究员。2016年5月全职回国工作。在本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5篇、国际会议论文26篇、著作一章。2017年以其在非线性超声散射方面的研究获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IMEC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本研究领域多本权威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