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上海交通大学和鲁汶大学之间可持续的产学研合作,两校特设立合作科研专项基金。近日,由密西根学院教师马澄斌、Olivier  Bauchau、李冕组成的科研团队获得该专项基金,将与三位来自鲁汶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合作“旋转机械寿命敏感部件动态负载辨识的先进混合解决方案-特定于风力发电机的动力学特性”项目。
密西根学院重视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国际合作, 该合作基金的设立将增进两校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为两校的研究工作带来更多附加价值,同时也为获得其他国际基金提供平台。
鲁汶大学介绍:
鲁汶大学是比利时最大的大学,拥有比利时国家大学的美誉,欧洲顶尖高等学府,也是世界著名大学之一。近100多年来,它始终排名全球前20名。得益于大学间学生与教师的紧密合作与交流,鲁汶大学极大的促进了欧洲及至世界的文化与科学的发展和知识的传播。目前鲁汶大学在世界名校排行中为第17位,在比利时乃至整个欧洲的学术界拥有绝对的权威。鲁汶大学处于领先地位的研究领域有:半导体、微电子及纳米技术、生物信息和生物统计、干细胞研究、临床医学、医学影像、神经系统、运动治疗和康复、创伤心理学、遗传学、食品科学、精算和计量经济学、欧盟法律、建筑及古建筑保护、以及密码学。比利时鲁汶大学主页http://www.kuleuven.b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