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拓展科研领域,4月16日,由密西根学院和交大高性能中心(HPC)共同发起的合作研讨会在密西根学院会议室举行,密西根学院执行院长黄佩森、党总支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顾一众、副主任林新华,以及双方科研人员代表参加研讨会。
讨论会上,双方就即将开展的战略合作框架结构及合作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在进一步的相互了解和明确的合作意向下,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的共识,确定了以科研合作为中心,在合作领域、学生培养及课程共享、高性能计算资源三个方面的合作内容。
其中,在科研合作领域中:高性能中心将与密西根学院教师龙泳、沈泳星在GPU (图形处理中心)的计算方法、仿真建模、应用等方面上进行合作,与鲍华、但亚平在微尺度材料和设备上的传热与结构的仿真、计算与分析上进行合作,与李冕在优化方法中的并行计算等方面展开合作。在学生的培养上,双方达成共同培养研究生、共同开设或共享本科生课程、本科教学中合作开展实验内容、共享专业培训的一致意见。在高性能计算资源方面,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资源共享平台,为双方科研合作提供软硬件基础。
据悉,双方下一步将形成合作框架协议,就相关合作内容达成一致协议,并展开具体的工作内容。
该合作有机地结合了密西根学院的创新性科研和教育与高性能中心的创新型工作模式,最大化地发挥和利用双方的科研优势,这将是校内层面科研机构进行合作的一种新模式。